全部

太康县市场监管局:“四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13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今年以来,太康县市场监管局严格按照市县优营商环境各项工作部署,坚持立足职能职责,采取有效措施,四措并举,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市场环境。

强化工作保障。一是组织制度到位。及时调整成立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各分管负责同志任副组长,各股室机构负责人为成员的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起草制定县局《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营商环境工作要点任务 责任分解》和企业开办、企业注销、市场监管等制度文件,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学习传达到位。先后组织召开县局党组会议、全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专题会和营商环境评价工作部署会等会议,学习传达上级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要求,总结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安排部署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任务。三是宣传引导到位。及时公布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法律法规,发布县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动态,切实加强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宣传。四是工作落实到位。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开展各类工作,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贯彻落实和整改。全力开展企业满意度提升工作,通过座谈会,全面向各类企业详细介绍全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 

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深入开展企业开办、注销提升行动,进一步降低市场准入门槛。统筹推进“证照分离”“多证合一”改革。完善综合服务窗口,全面实行全程电子化登记和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平台系统,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0.5个工作日内完成。市场主体加速增长,设立企业注销服务专区,实现企业注销“一网”服务,进一步提高市场主体退出效率。

全面提升监管效能。深入开展市场监管提升行动,确保日常监管“双随机”全覆盖。 积极与其他相关部门之间有效对接,合理确定随机联查部门以及随机联查的事项、发起方式、抽查比例等。 

全力服务企业发展。组织人员到包联企业开展“质量提升”帮扶活动,引导企业积极导入卓越绩效模式等先进的质量管理方法,推动企业质量管理水平的提升。③2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