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国非遗传人道情展演大赛在老子故里太清宫景区举行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13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李小伟 马登领  

为传承老子文化,丰富群众生活,提升老子故里旅游景区的吸引力和影响力,4月12日,太清宫景区举办全国非遗传人道情展演大赛。县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张峰出席活动并致辞。县文联、太清宫景区相关负责同志以及评选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张峰在致辞中说,道情又称渔鼓道情,是中国传统曲艺品种的一个类别,是古代道家抒发情怀、传经布道的一种“道曲”和“道歌”。据历代道情老艺人口口相传,道情唱道当年由老子所传,在河南、安徽、山东、陕西等地都有流传,尤其在以老子故里鹿邑为中心的涡河流域流传更广。

比赛中,传统道情表演者用道情筒子、简板等道具伴奏,演唱了《老子》《庄子》《鬼谷子》《张良》以及贴近民众生活的劝人明道积德行善等内容,精彩的演出内容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活动结束后,世界老子学会执行会长、《道德经传家版》作者董延喜对获奖者进行了颁奖并合影留念。③6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