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油菜花香警徽亮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13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郭利军

“阿姨,带着全家人来看油菜花吧,俺这里的油菜花五颜六色的,可美了……”4月13日中午快要下班时,商水县公安局户证大厅民警孙美华收到这条短信,赶紧回复。“梦琦同学,你和哥哥都要好好学习,家里有事随时联系。”

认识梦琦还得从10多天前说起。今年4月2日,邓城派出所户籍民警魏学贞接到邓城镇一中于秀丽老师的电话,说她们班品学兼优的梦奇同学一直没有户口,中招考试无法报考,询问该如何办理。

不可能的事呀,怎么会没有户口呢?魏学贞趁下班时,骑着自行车来到学校了解情况。梦琦爸妈有两个孩子,因夫妻关系不和,出生后没有给孩子及时办理户口。后来梦琦爸妈常年不在家,无奈之下,梦琦只得和哥哥跟着年迈的奶奶生活。邻居们对他们非常同情,帮了不少忙,兄妹俩从小学到初中,冬天的衣、夏天的鞋大多是乡里乡亲送的。现在哥哥在商水县一职业高中就读,妹妹在邓城镇一中九年级就读,兄妹俩的学习成绩一直是班上前几名。

4月3日上午,孙美华、魏学贞来到梦琦的家,见到了梦琦奶奶和左邻右舍的好心人,下午又见到兄妹俩就读的班主主任老师和同学。根据梦琦提供的电话,孙美华、魏学贞联系到梦琦的父亲,在民警的劝说下,梦琦爸爸来到邓城派出所户籍室为兄妹俩办理临时身份证。

4月9日,兄妹俩的临时身份证办好了,魏学贞要去给梦琦姑娘送证,邓城派出所所长曾志特意把自己女儿的衣服洗净整理了一包,让魏学贞转交给梦琦。魏学贞还给梦琦充了500元饭卡。当日下午课余时间,在班主任办公室,魏学贞把办好的临时身份证交给梦琦,并鼓励她说:“我们都在为你加油,希望你努力考出好成绩。”看着民警送的一包衣服和魏学贞充好的500元饭卡,梦琦不知道说什么好,泪流满面。

春光明媚,金灿灿的油菜花含蕊吐翠盛开在邓城镇沙河岸边。几天来,一直心存感念的梦琦禁不住向孙美华警官发了一条短信,邀请她到老家观赏油菜花海。②9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