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艾岗乡小辣椒“吸粉无数”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13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猛 张志新 文/图

4月13日上午,在西华艾岗乡半截楼村的田地里,引来项城市新桥镇部分基层干部和种粮大户现场学习小辣椒种植技术。

当日,项城市新桥镇镇长翟陆军带领部分基层干部及种粮大户走进艾岗乡半截楼村田间地头,查看小辣椒秧苗长势,认真咨询小辣椒有关的栽培技术。

据艾岗乡乡长寇二勇介绍,小辣椒亩产可达500斤左右,按照现在的一斤7.5元的价格算,每亩经济收入可达近4000元,除去必要的开支,每亩纯收入约2500元。草莓椒亩产可达4500斤以上,现摘现卖,以市场价一斤1.5元的价格算,每亩直接经济收入就有6750元,纯收入约4000元,是农户发家致富的一条好路子。

半截楼村50多岁的小辣椒种植大户卢占法说,他家一共种植了70亩小辣椒和20亩草莓椒,按照现在的市场价,年纯收入可达20多万元,生活过的越来越好。像卢占法这样,艾岗乡通过种植小辣椒走上致富路的农户不在少数。

艾岗乡党委书记姚广峰说,近年来,西华艾岗乡把种植小辣椒作为脱贫的主导产业来抓,种植面积达4.5万多亩,年产值达2亿多元,成为远近闻名的“小辣椒之乡”,吸粉无数,引来扶沟县、项城市等周边地区农民纷纷前来学习取经,辐射带动周边地区种植面积不断扩大,已形成以艾岗乡为中心,总面积约10万亩的小辣椒种植区。①9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