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总结暨查纠整改环节部署会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13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猛 张志新

4月12日,周口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总结暨查纠整改环节部署会议之后,西华及时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市会议精神,总结该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成效,动员部署下阶段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西华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林鸿嘉出席会议。县领导陈秉生、李涛、张晓伟、韩秀娟、刘坤等出席。

林鸿嘉指出,西华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召开以来,县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层层压实主体责任、直接责任、协同责任,切实抓深抓实抓细党史教育、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四项教育”,较好完成学习教育环节各项任务,该县广大政法干警思想素质和理论知识明显提高,精神面貌明显改善,工作作风明显转变,呈现出了“思想重视到位、宣传氛围浓厚、学习教育扎实”三个态势,为开展查纠整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林鸿嘉指出,查纠整改是中心环节,必须准确把握这一环节总体要求,不断激发查摆问题主动性和自觉性。要始终深化学习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精准把握方针,以“自查从宽”来引导,以“被查从严”来倒逼,释放“主动查”与“被动查”结果不同鲜明信号。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准确把握舆论宣传时效,持续发挥宣传优势,奏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树立政法队伍良好形象。要坚持统筹兼顾,把教育整顿与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与贯彻新发展理念、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结合起来,真正把查纠整改的政治效果体现在筑牢政治忠诚、优化政治生态上。

林鸿嘉要求,查纠整改要啃下“硬骨头”,必须坚持动真碰硬,抓好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要抓牢“四个重点”,清查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人”,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深查执法司法腐败,严查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的腐败行为。要打好“组合拳”,在深化思想上下功夫,在拓展线索收集渠道上强实效,在增强部门协同合力上出实招。要坚持宽严相济,注意处理好“全面”与“重点”关系,“进度”与“质量”关系,坚持时间服从质量,保持合理进度,杜绝问题查纠不深入、不彻底。

林鸿嘉强调,查纠整改目的是破除顽瘴痼疾,必须坚持“当下治”与“长久治”,一体推进制度机制建设。要全面查找政法队伍在思想政治、纪律作风、执法司法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及其具体表现,分门别类建立排查出的问题台账,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要找准顽瘴痼疾背后深层次原因,紧盯“病灶”制定靶向整治方案,对症下药,做到整治一个、销号一个。要抓住共性问题、深层问题,坚持好“领导干部就是解决问题的、就是作难的、就是担责任的”职责定位和“抓具体、具体抓,亲历亲为、一竿子插到底”的工作要求,认真研究论证查纠整改过程中暴露出的相关制度规定不适应、不明确等问题,健全正风肃纪长效机制、政法干部交流轮岗机制等,不断完善好队伍教育、监督、管理各项制度措施。

林鸿嘉强调,查纠整改是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必须压实工作责任,坚决打赢这场铁腕治警、正风肃纪攻坚战。要压实主体责任,始终牢记“政法姓党”,始终从讲政治守规矩做起,听党指挥、向党看齐、对党忠诚,把讲政治守规矩体现在看齐追随上,体现在担当担责上,体现在执法为民上,始终保持向党看齐的政治姿态。要把责任扛的更牢,切实加强统筹协调,制定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抓好相关政策规定的细化完善,推动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处理好“严管”与“厚爱”关系,真正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要切实保障查纠整改取得实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为建设“生态西华、宜居西华、创业西华、魅力西华”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