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财政局:学习党史守初心 担当使命开新局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13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徐松 通讯员 刘龙亮

为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郸城县财政局坚持把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统筹安排,同步推进,以学习教育的高质量推动全年财政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忠诚底色。该局组织全体党员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专题党课和支部会议,认真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资料。从党的历史实践中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断夯实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更加坚定不移跟党走。切实提高财政工作政治站位,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始终同党中央步调一致、行动统一。

聚焦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该局树立“财为政用”“政为民谋”的服务意识,以学习教育实效促财政担当作为。抓实抓好组织税收征管,扎实落实“六稳”工作和“六保”任务,加强政策研究和对上对接,积极做好项目储备和争取资金支持。坚持勤俭节约,严格预算约束,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增强绩效管理理念,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全覆盖,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切实做好基本民生保障、乡村振兴战略等工作任务。

汲取精神力量,开创事业新局面。百年党史是一部坚守初心、催人奋进的营养剂,要从党史中汲取敢闯敢试、拼搏进取的智慧力量,感受党史中蕴藏的真理力量、信仰味道和思想光芒,继承我们党守正创新的优良传统。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工作开局起步的“动员令”、永葆生机的“宣言书”,坚持以“读”为基、以“学”为方、以“悟”为要,从党史中汲取人民情怀,在勇毅笃行中增强政治执行力,提振财政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全力开创郸城财政工作新局面。②9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