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区:双向承诺破解实名举报难题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1-04-14

本报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赫健茹) “我的养老保险终于解决了,相关手续也得到了完善,我也不再就此事上访了。”日前,在淮阳区重点村居集中整治信访组,原区粮食局职工、鲁台镇东屯村村民黄强看完处理结果后,在信访承诺书上满意地签下自己名字并表示,“你们信守承诺。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我反映的问题就有了回音,当然满意啦!”这是该区纪委监委运用信访举报双向承诺制度处理农村实名举报问题的一个场景,将信访突出矛盾化解在基层第一线。

为提高实名信访调查澄清率、成案率和降低办理成本,该区纪委监委以当下开展的重点村居集中整治工作为依托,积极与信访群众签订双向承诺书,以书面形式向举报人做出受理和办理承诺,讲明工作流程和办案时限,同时督促信访人积极配合并提供详细核实依据,确保调查核实顺畅。“双向承诺”主要包括:纪检监察机关承诺对信访举报人严格保密,对所反映问题,客观公正调查并给出一般不超过30个工作日的答复时限等;信访举报人承诺实事求是地反映信访问题等。

“签订《双向承诺书》不仅让群众吃下定心丸,更提高了信访举报的真实性,同时,还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执纪签下了‘保证书’,有效提高全区信访举报工作水平。”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①9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