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工商联:激发创新活力 践行“两个健康”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1-04-14

本报讯(记者韦伟 通讯员 蔡红燕) 4月初,沈丘县召开新时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实践创新工商联工作会议暨2021年第一期企业家沙龙会。

会议学习贯彻县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省新时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实践创新示范县创建工作兰考现场会精神,学习讨论全县民营经济人士“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

企业负责人围绕各自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现场进行深入交流。县工商联围绕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发挥线上智慧诉求平台和线下快捷联动机制,为沈丘新时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工作打造良好的环境。

会议对县工商联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1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沈丘县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百县提升行动和“一联三帮”保企稳业专项行动深入开展的关键之年,各有关单位和企业要以此为契机,深入推进沈丘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工作全面开展。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学习,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着力围绕中心,强化责任担当。利用多种形式和载体,深入学习贯彻县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到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深化民营经济“两个行动”中。认真落实全市统战工作和工商联工作会议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推动条例中关于工商联工作的有关要求落到实处。认真开展“百企兴百村”活动,动员更多民营企业发扬脱贫攻坚精神、投身乡村振兴。三要着力推进“两个行动”,强化服务能力和水平。深入推进新时代沈丘民营企业家“三十百”培训计划。结合实际、突出主题,认真谋划培训活动,保证培训质量,确保培训效果。充分发挥民营企业诉求响应智慧平台作用,提高平台知名度。四要着力提升机关服务,强化自身建设。进一步推进商会改革发展,加强商会党建工作,发挥商会党委的重要作用,积极推动商会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加强机关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开展廉洁教育、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凝聚发展合力,激励担当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沈丘民营经济发展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