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万名党员听党课 学习党史忆初心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1-04-14

本报讯 (记者 韦伟) 日前,记者从县委党校了解到,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县委党校组织专业讲师,深入各乡镇(街道)开展“万名党员听党课学党史”活动。

活动中,县委党校联合基层乡镇党委、政府采取数村党员集体培训、集中观看党史纪录片等丰富多样的活动,让广大党员受到了教育、心灵得到了净化、思想得到了升华,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工作更加务实。

培训中,县委党校讲师语言幽默生动、通俗易懂,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创立”“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必然”“中国共产党演进的历史逻辑”“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面貌”等方面作了专题讲授。他们从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等方面,精准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

“万名党员听党课学党史”活动在广大党员中产生热烈反响。参加培训的党员纷纷表示,将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转化为提升工作效果的强大动力,不断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养分,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不断提高能力水平,为高质量建设“美丽沈丘”贡献力量。

一名基层行政村党支部书记说:“作为一名村党支部书记,我今后要带领村里的党员不断加强政治学习,增强党性修养,坚定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作为,带领全体村民共同致富,一起奔小康。”

县委党校讲师也深有感触。其中一名讲师表示,作为党校的一名教师,会用心用情讲好党的百年历史光辉历程,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学员们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