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警示教育和政策宣讲大会召开

来源:

作者:

2021-04-14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 记者 李瑞才

4月14日,鹿邑县在县文化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警示教育和政策宣讲大会。县委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国庆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金溪,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任金瑞,县人民法院院长张述涛,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鲁建军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查纠整改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和关键环节,要牢牢把握“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原则,认真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彻底整治顽瘴痼疾,着力解决政法单位和政法干警存在的政治不忠诚、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问题,进一步优化政治生态、转变纪律作风、提高素质能力、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全力锻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鹿邑政法铁军。

张国庆要求,要突出抓好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要深入开展政策宣讲,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好本单位的政策宣讲,动员有问题的干警积极主动自查报告,消除个别干警的侥幸心理。要全面开展谈心谈话,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传导压力、摸清思想、发现问题,帮助有问题的干警打消顾虑、化解心结、主动向组织讲清楚问题,争取宽大处理。要积极主动自查自纠,对照“6+4+5”内容开展自查自纠,如实填写个人自查报告表。要召开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重点对照党章党规、自查自纠找出的问题、存在的顽瘴痼疾等,深刻剖析班子存在问题,深刻剖析个人存在问题,逐人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起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预期效果。

金溪在会上以《牢记“五个过硬”总要求,努力打造一支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干部队伍》为题,围绕“自查从宽 被查从严”这一主题,为与会人员作政策解读宣讲辅导报告。要求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清此次教育整顿特别是查纠整改环节的重要意义;要准确把握政策,深入查纠整改,切实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要对党绝对忠诚,放下思想包袱,主动向组织如实说明问题。他通过“一方面是不要不以为然,另一方面是不要心存侥幸。”两句话和大量的事例对“自查从宽 被查从严”进行了精准诠释。

与会人员在会前还集中观看了违法违纪警示片《围猎——行贿者说》。②6

[责任编辑:赵文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