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委政法委干部家属同上警示课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14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4月13日19时,商水县委政法委数十名党员干部家属聚在一起,看警示教育片、听廉洁报告会,同上一堂警示教育课。这是该县政法机关创新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一个实践。

政法干部手握公权力,面临诱惑多,廉政风险高,容易成为行贿者拉拢腐蚀的目标。为充分发挥家属的监督作用,引导动员政法干部家属为亲人做好廉政提醒,长吹“廉政风”,把好“廉政关”,做好“廉内助”,切实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商水县在做好对政法干部纪律教育的同时,创新工作思路,为政法干部家属精心准备一堂警示教育课,帮助他们建立良好家风家规,进一步筑牢干警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在历时2个小时的课堂上,大家共同观看了以“个别领导干部理想信念滑坡、成为不法商人获取利益猎物”为主要内容的警示教育片《围猎:行贿者说》;听取县委政法委教育整顿学教阶段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以及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相关人员对《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实施意见》的解读。县政法委书记王勇语重心长,寄语各位家属:当发现家人有违法违纪苗头和倾向时,要及时制止,防微杜渐,提醒他们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和健康账,督促他们正确用权、谨慎交友、拒绝腐败。

课后,工作人员向与会家属发放了《致家属的一封信》,参会干部和家属分别在写有“争当廉内助 传承好家风 筑牢防火墙 守住幸福门”的横幅(倡议书)上签上自己的名字。

“一人违法,三代羞耻。今后我既要做好贤内助,更要做好廉内助,对爱人8小时以外的生活圈、社交圈进行监督,多支持他们的工作,多关心他们的生活,及时提醒和督促爱人干干净净、清清白白做人,做到一身正气上班去、两袖清风回家来。”上完警示教育课后,许多家属感悟深刻,其中一位家属这样说。③2

[责任编辑:赵文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