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订单白玉蜗牛喜获丰收 脱贫“光荣户”笑开颜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14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谢辛凌

4月13日,在沈丘县周营镇西李口村白玉蜗牛养殖基地,脱贫“光荣户”刘建真正忙着整理销售第一批订单蜗牛。这不,刘建真高兴地捧着白嫩嫩的蜗牛,脸上露出了收获的喜悦。

“这多亏了县公路局驻村第一书记陈辉,现如今,俺不但摘掉了贫困帽、圆了脱贫致富梦,还发展了订单白玉蜗牛养殖,让俺增收致富奔向小康生活有了可靠保障!”当天,刘建真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连连夸赞。

“白玉蜗牛是一种食用、药用、保健价值都很高的陆生类软体动物,肉质鲜美、无公害、高蛋白、低脂肪、胆固醇趋于零,很受消费者的青睐,还被广泛用于化妆品生产行业。” 

据介绍,去年,沈丘县公路局派驻西李口村第一书记陈辉与河南豫残联盟取得联系,积极为村里刘建真、王涛等10多户脱贫户引进白玉蜗牛养殖项目,帮助他们持续增收不返贫。 

“该项目投资小、易饲养、无污染、成熟期短、繁殖快、生存率高,养殖零风险。该项目可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公司实行产前、产中、产后‘点对点’服务,订单销售,做到成熟一批,河南豫残联盟公司上门回收一批,经济效益可观,有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在当天的收购现场,陈辉向记者介绍。 ②18

[责任编辑:赵文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