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税收宣传进农村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14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崔玉亮 闫汝坤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沈丘县税务局工作人员来到白集镇田营行政村田间地头,开展“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乡村振兴”宣传。活动现场,税务局工作人员向下田劳作的村民们发放宣传单,宣传增值税、个人所得税、新农合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等相关税费知识、重点群体及小微企业等涉农税收优惠政策。

“我们为乡村创业人员配备首席税务服务官,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对企业进行宣传辅导惠农税收优惠政策;其次,向农村专业合作社等涉农企业宣传增值税、土地使用税、企业所得税等涉农税收优惠政策;再次,严格落实国家税务总局的有关规定,对企业和个人通过公益性社会组织或者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部门等国家机关,捐赠用于应对新冠疫情的现金和物品,全额扣除企业所得税或个人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沈丘县税务局税政科科长许艳介绍。

“税收宣传走进我们田营行政村,让我们学到了很多税收知识,不但扫除了以往我们对税收知识认识的盲区, 而且扩大了农产品销售渠道,使我们田营村瓜果蔬菜销往周口、郑州、武汉等大中城市给与了税收政策的支持,通过税务政策辅导,提高了村民收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抗疫先进个人、全国模范退伍军人白集镇田营行政村党支部书记王国辉说。

田营行政村建立了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合作社里除了需要有懂技术、懂管理、懂市场的行家里手外,也缺不得懂财税的专业人员。可在村里,懂得财会、税务知识的人很少,如何申缴纳税费成了难题。

“乡村振兴需要优良的税收营商环境,沈丘县在外成功人士和大学生回乡创业遍布农村,通过税收宣传活动,进村入企普及相关税法知识,可以提高广大村民和创业人士的税收意识,进而营造良好的税收法治环境,助力乡村振兴,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沈丘县税务局长汪洋介绍。

“税务干部拿着手机,打开税收App把个人所得税、社保费和医保费等税费申报界面的截图一步一步展示给我们看,手机申报操作流程一目了然。”田营行政村集体经济合作社会计张旭说道。

据了解,国家税务总局沈丘县税务局将常态化举办纳税人学堂、税法进农村、进乡村企业等系列便民办税活动,探索深化党建融合,在乡村文化、特色产业宣传、返乡农民工、退役军人和大学生就业创业等方面,持续优化税收服务,提升服务质效,全力支持沈丘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和落地,为乡村振兴贡献税务力量。②6

[责任编辑:赵文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