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组织开展第33个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14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王艳

春意盎然的四月,全国第33个爱国卫生月如期而至。4月14日上午,由周口市卫生健康委、川汇区卫生健康委主办,区爱卫办组织区爱卫会各成员单位、各街道办事处、区属各卫生健康单位等40家相关成员单位承办的以“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在周口五一文化广场举行。

活动中,各单位紧紧围绕宣传主题,结合自身工作特点,通过向群众发放防病宣传单、爱国卫生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环境卫生常识、四害防治、垃圾分类、吸烟危害健康、传染病防护知识、病媒生物防制、疾病预防、健康保健等知识,倡导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提高广大群众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

现场,区直医疗机构义诊台前人头攒动,医务人员认真、仔细对待每一位前来咨询就诊的居民,免费提供血压测量和用药指导、三减三健等健康咨询服务和健康生活方式宣传,现场为居民讲解健康知识,引导市民筑牢“讲文明、铸健康、守绿色、重环保”的生活理念。

本次活动共设置宣传版面100余块,免费发放各类健康宣传资料12000余份、宣传小礼品3000余份,测量血压、血糖800余人次,提供健康咨询3000人次,受到了现场群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川汇区卫健委负责人表示,区卫健委将以全国第33个爱国卫生月活动为契机,积极组织各卫生医疗单位深入社区、机关、企业、园区、学校、乡村开展健康科普知识宣传,强化“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倡导市民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号召全民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做“讲文明”的引领者、“铸健康”的践行者、“守绿色”的先行者、“重环保”的守护者,积极营造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③2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