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法院成功执结一起租赁合同纠纷案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14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通讯员 马庆伟王婉婉

为贯彻落实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将教育成果转化为司法为民的强大动力,川汇区法院执行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急当事人所急,依法加大执行力度,千方百计促使被执行人履行判决义务。近日,川汇区法院成功执结一起租赁合同纠纷案件。

周口市某某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申请执行苑某某、周口某某学校租赁合同纠纷一案于2021年2月3日立案执行,立案后,该案件承办法官第一时间审阅了本案判决书,在对案件情况充分了解后,立刻联系双方当事人,对案件进行协商。在被执行人周口某某学校委托代理人到院时,第一时间向其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及报告财产令,并向其告知利害关系,如拒不履行将承担的后果。经网络查控,发现被执行人名下银行账户内有部分存款,为确保申请人的利益,本案承办法官第一时间对其名下账户进行了冻结。


由于案件标的较大,执行总额共计650000元,被执行人表示一时间无法全部履行,请求承办法官帮助协调、商议,分批进行履行。经过数次沟通协商,在承办法官的组织下,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约定分批履行债务,并在和解协议当天履行部分债务。在被执行人第一部分履行完毕后,申请人同意将冻结的被执行人名下账户予以解冻。申请人的申请符合法律规定,法院依法对冻结的被执行人的账户解除冻结。截至2021年3月24日,被执行人将全部的债务履行完毕。

执行人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川汇区法院执行局“司法为民、担当作为”的拳拳之心。下一步,执行局将立足“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多措并举,提高执结率,达到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统一。②10

[责任编辑:赵文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