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法院:巧用微信快速执结民间借贷案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14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陈永团 通讯员 解明玺

4月12日,在河南省鹿邑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接待窗口,宋宏伟法官正在接待一名申请执行人。

“被执行人把1万元转过来,你收到了吗?”


“收到了,还有125元诉讼费没有收到。”

于是,宋宏伟又通过微信与被执行人杜某沟通,不一会儿,申请执行人王某微信上又收到了125元诉讼费。

就这样,通过微信沟通和转账,一起案件就执结了。

事情源于一起民间借贷纠纷。2020年5月,杜某以偿还贷款为由向王某借款37000元,并承诺几天内就归还,于是王某以银行转账方式借给了杜某37000元。几天后,杜某偿还1万元,剩余27000元,经多次催要未还。

在案件审理过程中,杜某称二人一起出去旅游用该款项消费,仅愿意再归还15000元。经法庭调解,二人达成还款15000元的协议。之后,杜某偿还了5000元,下欠1万元未偿还。

2021年4月7日,宋宏伟法官接到该案后,通过微信与被执行人杜某取得联系,得知杜某在郑州,就要求其通过网上转账方式直接偿还给申请人10125元。收到款后,申请执行人王某当场出具收到条。仅4个工作日,这起民间借贷案件就执结了。

[责任编辑:赵文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