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推进乡村振兴 造福当地群众

来源:

作者:

2021-04-14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韦伟

4月14日上午,沈丘县委副书记、县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贾庆伟到白集镇刘楼行政村调研,实地了解当地乡村振兴工作,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贾庆伟一行在刘楼行政村清风苑调研。

白集镇作沈丘县先试先行的试点乡镇之一,在镇机关所在地刘楼行政村掀开了乡村振兴大建设。他们将村内数个废弃坑塘进行清淤、清除堆积垃圾,种栽了花草绿树,并对围边进行了硬化、亮化,环境变得越来越美,水清了、地净了,花红树绿,受到当地群众的好评。

清风苑美景。

在刘楼行政村,该镇还对部分违障建筑、有碍观瞻的彩钢棚进行了拆除,规划设计了穿村水渠等美丽乡村建设项目。

在白集行政村百善寺旁,白集镇党委书记于海涛介绍,要在此建设一个孝文化游园,不仅供附近群众游玩,还可以宣教孝道文化,用优秀传统文化熏陶青少年,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实地调研孝文化游园选址。

调研中,贾庆伟对该镇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各条道路上存在的通讯电缆拉扯不科学等现象提出了整改意见。他指出,乡村振兴工作涉及方方面面,要有详细规划,结合当地实际。他说,要请专业规划设计人员进行整体规划,并进行讨论后实施;要深入宣传,让广大群众了解乡村振兴是造福群众的事情,积极动员广大群众投身其中;要结合宜居宜业、农业生产、交通便利、环境优美等全面推进,不可顾此失彼。

他强调,白集镇要在乡村振兴方面进行科学探索,找出一条符合当地实际的发展之路。既要积极推进,又不能操之过急,坚持农民主体地位,坚持乡村全面振兴,坚持城乡融合发展,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因地制宜、循序渐进。②10

[责任编辑:赵文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