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聂堆镇开展第一季度人居环境整治观摩活动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14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张猛张志新通讯员王永杰

4月14日,在西华县聂堆镇党委书记牛海燕,党委副书记、代镇长杨金保的带领下,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近40人开展了2021年第一季度人居环境整治观摩暨“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活动。


此次活动以人居环境整治、基层党建、“六村共建”三大方面为观摩内容,细化分解为13项评分细则,全体观摩人员通过实地观摩、翻阅资料、听取汇报等形式,对各村第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现场评分。


观摩活动结束后,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行政村包村干部、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在三楼会议室召开点评会,共同观看了以村干部庭院内外环境卫生、厕所改造等为主题的“我是干部,群众向我看”活动展示课件。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刘作栋对全镇第一季度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全面总结,指出存在问题,安排下一步工作。镇党委委员宋洪涛对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点评并提出指导性建议。

杨金保在总结点评时说,通过观摩活动,各村都有很好的表现,展示出了不同的工作亮点,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表现为“四个方面的好”,即镇党委领导好,工作谋划到位,使用方法得当;干部工作作风好,工作务实重干、踏实认真;村党支部书记精神面貌好,工作主动,都想干事、会干事,又能干成事;聂堆干事环境好,民风淳朴、社会和谐。但是,仍存在基础设施标准不一、配套不齐、党建作用发挥需要进一步规范、道路绿化需要进一步完善等方面的不足。在下一步的工作中,镇党委政府要团结带领各村科学谋划工作,立足乡村振兴,持续补足短板。一是要顺势而为,整合资源推动产业振兴。要借势国家利好政策,结合本土优势,做大做强产业,打造本土品牌。二是要加强宣传,凝聚聂堆正能量。要利用广播平台、微信平台,宣传好人好事、致富信息、养生知识等,积极传递聂堆好声音、汇聚聂堆正能量。三是要深入群众,了解民情民意。要分别召开村党支部书记、企业负责人、外出成功人士、商户代表、种养殖大户座谈会,听取民声、汇聚民智,充分征求意见建议,切实解决发展实际问题。②18

[责任编辑:赵文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