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原银行周口分行荣获全市“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14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 记者 王吉城 通讯员 曹晶晶
      近日,周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周口市消费者协会下发《关于表彰市级放心消费示范企业(单位)的决定》(周市监〔2021〕8号),中原银行周口分行被评为“河南省周口市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


      2020年,该行在市委、市政府、总行以及监管部门正确领导下,面对疫情带来的各种困难和挑战,以服务周口实体经济为己任,以建立优质的服务品牌形象为目标,积极践行金融为民理念,切实履行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坚持疫情防控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同时推进,细化政策措施和服务措施,因地制宜,对受疫情影响的特殊消费群体,采取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提供精准有效的金融服务,努力打造让广大消费者放心的银行。一是多形式多渠道开展金融消费知识宣传,提高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             2020年,该行积极贯彻落实人民银行、银保监局、银行业协会及总行工作要求,面向广大消费者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等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网络和自媒体的阵地辐射作用,利用新媒体、短视频等方式进行宣传,先后组织人员将银行卡安全使用、防骗口诀、反洗钱知识进行二次创作,拍摄了《保护自己 远离洗钱》情景剧和“防诈骗,护钱袋”短视频,通过微信、抖音号等渠道投放,进行“非接触式”线上宣传,使广大消费者能够普遍学习银行卡用卡安全、假币防伪知识、电子银行使用技巧、理财产品、电信网络诈骗、打击和防范非法集资等与消费者息息相关的金融知识,得到了社会各界一致好评。二是积极优化营业场所基础设施,改善金融消费环境。为提高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该行对各网点的基础设施进行维护和改进,完善了ATM自助设备和无障碍便民服务设施,对柜台窗口进行科学分区,开设多个专业服务窗口,为广大客户提供个性化的厅堂体验。三是积极帮助客户化解消费纠纷。通过广告牌、标识牌、媒体向社会公众公布客服电话及投诉举报电话,及时处理各类信访投诉案件,妥善化解消费纠纷,并将处理结果及时向投诉人进行反馈,充分保障每一位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真正做到让客户服务体验满意,金融消费放心。
      该行将把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前置渗透到各项具体的业务中,用心守护客户权益,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坚持诚信经营,向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并虚心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为建设文明诚信周口、服务周口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王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