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三会合一”安排部署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14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 记者 韩志刚

4月14日下午,川汇区采取“三会合一”的方式,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工作推进会、反诈宣传暨金钟罩注册推进会议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李宗喜出席并讲话。区领导吕振龙、王艳、王保林、梁显栋出席。

李宗喜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上来,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这场硬仗,在中心城区大变化中作出川汇新贡献。要立足问题整改、“五化”管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覆盖、活动开展“四个到位”,全力向全国文明城市发起冲刺;聚焦精品林带建设、绿色家园建设、廊道绿化建设、城区增绿建设“四个工程”,切实抓好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做到规划先行、增量提质、集约建设、科学管理“四个坚持”,切实抓好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工作;突出户外广告、便民市场、建筑工地、三轮车四轮车“四项整治”,不断提升城市管理工作水平。各单位要切实把创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实行严格的目标责任制,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人员抓落实、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区“两办”督查室要与各专项指挥部办公室紧密配合,对各单位创建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全方位督查,以刚性问责确保创建任务的圆满完成。
      李宗喜指出,目前,反诈宣传暨金钟罩注册推进工作中存在进度不平衡、棚架现象突出、预警反馈信息不够及时等问题。各责任单位要严格按照节点,加快推广进度,压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落实,推动反诈宣传入户行动走深走实,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李宗喜指出,以老旧小区改造为标志的城市有机更新和百城提质工程对川汇区影响深远。要因地制宜,科学推进,总结经验教训,扎实做好2019年、2020年批次老旧小区改造收尾工作和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各项工作。要坚持改造内容充分征求群众意见,广泛宣传改造资金“三个一”筹集模式,实行一院一策改造方式,确保改造工作顺利推进。要压实责任,形成合力,解决两张皮的问题,真正做到融合发展、共建共治共享,把“166”社区治理品牌擦亮叫响。要统筹推进,合力而为,把城市创建、反诈宣传和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要融入绿色、智慧理念,推动绿色社区建设和老旧小区智能化改造。
      吕振龙对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王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