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开展抢险应急演练 提升应急抢险能力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王凯

2021-04-15

本报讯 (记者 王凯 通讯员 钟晨阳) 汛期将至,为确保汛期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减少灾害损失,切实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防汛抗灾意识,4月11日,由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县人武部和白集镇党委、镇政府联合组织的汛期防汛抢险应急演练在白集镇开展。

据了解,本次演练以进入主汛期,突降暴雨,白集镇防汛巡查员巡查堤坝时发现境内干渠出现缺口为背景,旨在通过对防汛过程的实景模拟,全面检测基层防汛灾害防御组织体系、监测预警、指挥决策、信息传递及应急转移等工作流程。

演练结束后,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李彦涛作了总结点评。李彦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抓紧做好汛前准备工作,备足防汛物资,预留应急抢险队伍,确保关键时候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各乡镇办和相关部门也要组织汛前应急演练,做好防大汛抗大旱的准备;深入开展汛前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对水利工程、易积水地区、抢险物资等重点部位的安全隐患进行摸排,排查出的隐患要逐一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单位、整改资金、完成时限,确保汛前隐患全部消除。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