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检察院召开“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会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15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金月全

为弘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让干警放下思想包袱、主动查摆问题,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扎实推进教育整顿,4月14日下午,扶沟县检察院组织召开“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专题宣讲会,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卫东主持宣讲,全体干警参会学习。

会上,副检察长王卫东传达了《关于河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实施意见》,主要从“保持清醒、摆正位置;严管厚爱,宽严相济;自查自纠,放下包袱”三个方面对“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进行了详细宣讲。

会议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教育整顿的目的不是“处理多少人”,而是通过教育整顿,教育挽救绝大多数、惩处极少数。确立“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导向,是这次教育整顿的鲜明特色。要用好政策,激发自查自纠内力、发挥组织查处威力、提升专项整治效力,推动查纠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要求,全体干警要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导向,提高思想认识,打开心结、消除顾虑,深刻反思反省,自觉主动开展自查自纠,以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推动查纠整改见真章、动真格、得实效。③6(线索提供 葛清华 王冬晋)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