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检察院:观看警示教育片 筑牢思想防线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15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金月全

为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稳步开展,扶沟县检察院坚持教育先导,思想发动,通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为查纠整改环节打好思想基础。4月14日下午,扶沟县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集中观看了《记忆中的烩面》《法不容私》《“保护伞”自身难保,“坐地虎”坐进监牢》三部警示教育片,充分发挥以案说法说纪和警示震慑作用,教育引导干警增强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心存敬畏之心,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警示教育片通过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违法违纪人员的现身说法,直观、生动、形象地剖析了政法系统违纪违法人员在各种利益诱惑面前放弃党性、放松纪律、放纵贪欲,无视党纪国法,以权谋私,最终失去了人身自由的违纪甚至违法犯罪历程,警示教育大家要以案为鉴,守住做人用权底线,坚决做到反躬自省、警钟长鸣。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干警们在思想上受到震撼、心灵上受到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吸取反面典型的深刻教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牢记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神圣使命,不断提高为民服务意识与水平,打造“五个过硬”检察铁军。

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扶沟县检察院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党风廉政建设,通过开展警示教育,以案明纪、以案说法、以案促改,教育引导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通过剖析发生在身边的反面典型案例、学习上级院对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的通报等形式,坚持对干警进行正面引导和反面案例警示教育,增强干警廉洁自律意识,帮助筑牢遵纪守法的“安全线”。③6(线索提供 葛清华 王冬晋)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