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农商银行:守正创新让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张艳丽

2021-04-15

本报讯(记者 张艳丽 通讯员 梁云鹏) 近日,鹿邑农商银行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持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让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

突出组织领导,确保安排部署到位。该行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时间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该行党委压实学习教育目标,基层党支部书记率先垂范,为党支部学习负责;及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步兵学院副军级教授叶建民宣讲党史,为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预热增温;加强督导,确保不管在哪个层次、哪个岗位的党员干部都能全身心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

突出广泛参与,确保学习领会到位。该行创新学习形式,不断扩大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确保学习领会到位,要求全行党员干部、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形式进行学习,并高标准做好学习笔记;把党史课堂搬到革命旧址,听老红军讲述红色故事,在追随红色足迹中感悟党的优良作风、汲取继续前行的智慧和力量。

突出长效发展,确保贯彻落实到位。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行注重深入教育引导,聚焦学用结合,建立长效机制,让党员干部“常态”学;把学习党史同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及时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阶段性总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形成长效机制,发挥长效作用。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