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农商银行:三措并举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张艳丽

2021-04-15

本报讯(记者 张艳丽 通讯员 汪倩)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周口农商银行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及早部署、创新方式、强化落实,在全辖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及早动员、周密部署。百年党史是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最好的教科书,该行将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工作,与主营业务同安排、同部署;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召开专项动员会,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并以下发文件、出台工作方案等形式为学习教育画好路线图、定好时间表;明确通过潜心自学、专题培训、专题党课等形式,开展以党史和系统内先进典型为重点的宣传教育,做到既有规定动作又有农商特色。

创新方式、系统学习。该行将党史学习与基层党组织活动紧密结合,将每周二定为党史集中学习日,通过个人领学、座谈研讨、知识测试等方式,强化对百年党史的理解和领悟;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烈士陵园、接受红色教育,并定期邀请省委党校教授和系统内的老党员上专题党课、讲红色故事,以学思践悟促知行合一。

定期督导、强化落实。该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下设巡回指导组,定期对各基层党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检验学习效果、反馈存在的问题,并由实践活动组通过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对基层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典型做法进行宣传报道,汇聚起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的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