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300多架无人机飞防病虫害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张猛 张志新

2021-04-15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猛 张志新 通讯员彭世繁

进入4月中旬以来,凡是风和日丽的好天气,在西华县一望无际的麦田上空,都有成群结队的无人机轰鸣而过,药物均匀地喷洒到小麦叶面上。

艾岗乡铁炉村村民刘学敬,看了高效的飞防作业后感慨地说:“高科技就是厉害,一架无人机顶几十个人打药,省工、省力、省时、省药。”

西华是小麦种植大县,种植小麦百万亩。西华县委、县政府非常重视小麦管理。眼下,小麦条锈病、赤霉病发生,省、市先后召开了小麦病虫害防治会议,西华县及时贯彻落实省、市小麦病虫害防治会议精神,成立小麦病虫害防治领导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布置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并制订下发了《西华县小麦病虫害统防统治实施方案》。同时,利用该县是“中国无人机生产第一县”,无人机设备充足、人才济济、技术精湛的优势 ,组织调动300多架无人机参加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

连日来,该县无人机产业园10多家无人机植保飞防公司,调集无人机、无人机手,分包乡镇、村,分期分批对全县的小麦实行统防统治。②9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