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文昌小学:争做新时代国家安全的“钢铁卫士”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道客户端 2021-04-15 10:03:45 
分享到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 记者 王珂

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升全校师生国家安全意识,近日,周口市文昌小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开展了“维护国家安全 我们一起行动”主题教育活动。

“维护国家安全我们一起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国家安全守护者,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坚持国家总体安全观,履行国家安全法律义务,始终将国家安全利益放在首要位置,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为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在4月13日该校举行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誓活动中,校长朱刚伟与师生一起宣誓,共同维护国家安全,争做新时代国家安全的“钢铁卫士”。

在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中,该校还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使学生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掌握国家安全知识,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对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国之利器,以安为先,“国泰”方能“民安”。朱刚伟说,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国家安全法治意识,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②6

[ 责任编辑:牛勇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