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区水利局: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水利高质量发展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15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彭慧 通讯员 柴伟

为落实2021年“营商环境提升年”工作任务,淮阳区水利局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政治站位,围绕市场主体,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服务高质量发展,着力优化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推动全区营商环境大幅提升。 

加强组织领导。该局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建立工作专班,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细化工作举措,层层落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时高效完成。

确定落实措施。该局印发了淮阳区水利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关于深化水土保持方案审批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公告》等文件,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企业关切,紧紧围绕制约本部门营商环境优化的存在问题和短板,开拓思路、勇于创新,持续推出高含金量的改革举措。

加大宣传力度。该局通过全方位、多角度宣传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改革政策,多次召开中国共产党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计划及媒体评论的学习专题会,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人人都是淮阳形象”的意识,为“营商环境提升年”营造良好與论氛围。

厘清权力事项。该局遵循依法依规、权责一致、便民高效、公开透明、务求实效的工作原则,对权责事项重新梳理,共梳理出行政许可8项21个业务办理项、行政确认2项3个业务办理项、行政处罚47项、行政强制11项、行政检查20项、其他行政权力5项。较上年度行政处罚减少了8项、行政强制减少了1项、行政征收减少了1项、行政确认减少了2项。

深化“放管服”改革。该局持续深入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通过流程优化再造和数据共享,加快网上政务服务能力建设。本着压缩、精简、快捷、高效的原则,编制了流程图和办事指南,做到“一窗受理、一网通办”,真正做到“以敬民之心,行为民之道,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规范涉企执法。各单位深入开展营商环境问题自查,深入企业开展走访。对走访发现的问题查找根源,主动开展问题自纠。目前,淮阳区节水服务中心已走访工业企业用水、取水企业18个,及时为企业调整用水计划,帮助提高企业用水效率,指导企业完成循环水重复利用改造等。水政监察大队走访生产建设项目企业13个,重点了解企业在水土保持方案编制、报批及在项目施工过程落实水土保持措施,减少水土流失存在的问题。②9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