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市水利局:优化营商环境 提升服务效能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彭慧

2021-04-15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彭慧 通讯员 丁月良

自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以来,项城市水利局以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为突破口,创新体制机制,规范行政审批行为,强化审批权力监督,不断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努力营造文明有序、高效便捷的涉水营商环境,为优化“尊商、重商、亲商、爱商、服商”浓厚氛围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服务质量。为方便及支持企业发展,该局所有涉水的行政审批职能全部进驻市民之家服务大厅,对办理行政审批采取窗口办理、网上办理等多种形式,不断提高办事效率,实现线上线下办理各项事务,提高机关单位和办事窗口工作人员遵章守纪、便民服务意识。

简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该局严格依照“放管服”改革要求,围绕全市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重点工程等涉水事务,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坚持事不过夜的原则,简化审批流程,优化审批服务,精简办理申请材料,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

优化投资环境,服务企业发展。不断优化投资开发环境,规范政府投资类水利工程建设招投标活动,严格执行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标投标制、建设监理制和竣工验收等制度,做到公开、公正、透明。对社会资本进入水利资源开发利用的项目,提供指导和政策支持;企业投资项目涉及水环境治理和防洪安全的,在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规划计划中优先安排。

规范执法行为,加强依法行政。推行水行政执法权力清单制度,依法公开法规依据、工作程序、处罚标准、处罚结果等内容,确保执法对象享有“知情权”。全面落实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审核三项制度。建立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和市场主体名录库及随机抽查平台,制定抽查计划和抽查清单。

强化廉政纪律,做到清正廉洁。水利系统党员干部严禁利用职权干预和插手水利工程招投标、物资采购或向相关单位打招呼,扰乱市场公平竞争原则;严禁对外地市场主体进入本地水利建设市场设置不合理前置条件;严禁利用职权在企业搭股经商或强制、暗示企业购买指定产品或服务;严禁向企业乱收费、乱摊派、“吃拿卡要”、谋取非法利益等增加企业负担行为;严禁其他干扰企业正常经营、损害企业利益的违纪违规行为,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优质服务,真正做到让基层、群众、社会满意。③6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