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水利局:开展县域河流破堤种植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彭慧

2021-04-15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彭慧 通讯员 王子磊 张玲玲

为确保夏季防洪安全,坚决依法惩处破坏水系生态环境行为,切实解决损害人民利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全力抓好县域河流生态环境整治工作,维护县域河流生态健康,近日,沈丘县水利局积极开展全县县域河流破堤种植专项整治行动。

图为通过河道治理,汾泉河沈丘段水系生态持续改善一角

该局及时召开县域河流破堤种植行为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层层分解任务、压实责任,明确了对县域河流内围垦河道、破堤种植非法侵占水域、垃圾乱堆乱放等问题进行清理整治的任务,要求全面整治、立查立改、即知即改,集中力量打好打赢破堤种植专项整治行动攻坚战,实现恢复地貌、修复生态的整治目标。

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告知书、出动宣传车等多种方式,全面宣传县域河流破堤种植、非法围垦的危害;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引导群众形成保护县域河流生态环境的公共意识,效果良好。

该局在河堤两旁树立警示牌,严禁围垦河湖,非法侵占水域,种植阻碍行洪的林木及高秆作物等行为的发生,发现一起整治一起。充分发挥各级河长、站、所职责,加强重点区域巡河力度,发现问题,积极组织抓好整改,明确整改责任,限期整改到位,确保县域河流水系生态健康发展。

同时,针对该县县域内主要河流内围垦河道、破堤种植非法侵占水域、种植阻碍行洪的林木及高秆作物、垃圾乱堆乱放等问题,依法依规进行全面清理整治,集中力量打好打赢破堤种植专项整治行动攻坚战,实现恢复地貌、修复生态的整治目标,坚决把侵占水域岸线、围垦湖泊坑塘、垃圾污染河流坑塘等突出问题清理整治到位。③6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