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商务中心区:“四措”并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金月全

2021-04-15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金月全

今年以来,扶沟县商务中心区通过提高服务效能,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四措”并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精准帮扶,做好企业发展的“服务员”。该区要求各部门立足职能,强化主动服务,深入企业现场解决问题,为企业发展献言献策,对症下药开“良方”,持续提升精准服务企业水平,同时加大对减费、降税等国家优惠政策的宣传力度。目前,已为35家规上企业、5家中小企业提供上门指导服务,梳理解决企业反映突出的问题12件。

因地制宜,做好企业发展的“联络员”。针对企业生产经营碰到的政策、信息、科技、用工、人才、资金等方面的问题,进行现场沟通,现场协商对策方案,切实提高涉企服务质效。

担当作为,做好企业发展的“导航员”。针对企业发展遇到的难题,采取现场办公、协调、会商办理等方式,做到全程跟踪,一帮到底,主动征求企业对该区工作意见和建议,并对企业反应的问题和需求,及时进行梳理汇总,及时解决。

标本兼治,当好企业发展的“守门员”。该区加强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之间的联系,定期参加企业服务联席会议,及时互通情况、互移线索,建立营商环境问题线索专项台账,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和发展中存在的痛点、难点、堵点。对利用职权吃拿卡要、索贿受贿、违规占用企业财务等违规违纪行为,坚决严肃查处问责,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做实做细。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