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丘集:敲门宣讲“金钟罩” 捂紧群众“钱袋子”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15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李小伟 吕艳华

“真好,手机上有了‘金钟罩’,再也不怕电信网络诈骗了,非常感谢村干部帮我手把手注册好,政府考虑得真周道、服务得真到位……”连日来,在鹿邑县丘集乡掀起了一股注册金钟罩的热潮,大街小巷开展了“敲门行动”。为提高人民群众的防诈骗意识,特别是防诈骗意识弱的“两类户”和建档立卡户,丘集乡多措并举,下足三个功夫,开展“敲门行动”,从源头上减少电信诈骗案件发生,让群众避免上当受骗,减少群众财产损失。说起“敲门行动”,该乡大王行政村的脱贫户任来君是连声说好。

据了解,自“敲门行动”开展以来,丘集乡及时制定反电信网络诈骗“金钟罩”注册相关的工作方案,组织发动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全体乡干部进村入户宣传注册,明确责任和任务数,及时研判解决“金钟罩”注册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工作成效;同时,他们还在强化宣传力度上下功夫,由乡党委政府牵头,联合乡派出所、综治办、财政所等部门开展多种形式的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宣传活动,组织包村干部、乡(村)两级干部逐户上门宣传电信诈骗典型案例。通过实际案例,为群众讲解注册“金钟罩”带来的好处,外出人员则通过电话或微信进行宣传注册,各行政村也充分利用村广播、微信群、宣传车、条幅等形式进行宣传。

另外,该乡党委、政府还将“金钟罩”注册工作纳入行政村目标责任考核内容,进行任务分解,夯实反诈责任。各行政村充分发挥乡干部和“村两委”干部的合力,按任务分解数,积极开展“敲门行动”,上门讲解反电信诈骗相关知识,普及讲解电信诈骗典型案例,全面完成注册任务,全面宣传反电信诈骗预防知识,有效降低电信诈骗发案率。

丘集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朱志华在接受采访时说,通过开展“敲门行动”,推广普及“金钟罩”,积极营造全民反诈的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增强了群众防范电信诈骗能力,维护群众资金安全,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③2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