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港区公安分局筑牢反诈“防火墙”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侯国防

2021-04-15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侯国防

记者从周口市公安局获悉,为切实做好预警信息快速精确劝阻拦截,筑牢反诈“防火墙”,守护群众钱袋子,近日,周口港区公安分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辖区大力推广“金钟罩”反诈神器,努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确保“金钟罩”反诈宣传预警小程序推广工作落地见效,分局民警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爱民实践活动,深入辖区开展上门入户宣传,大力推广“金钟罩”反诈小程序。

该分局民警通过分发宣传资料、粘贴宣传海报等方式手把手教会群众扫码注册“金钟罩”反诈骗账号,帮助群众建立个人信息防护网,并讲解“金钟罩”反诈平台的功能和使用方法及相关反诈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反诈意识,在辖区形成抵制电信诈骗的高压态势。

同时,发挥网格辐射作用,借助网格员、物业、行业场所负责人等力量,运用扫码、转发等新媒体手段扩散线上传播范围,全方位、多角度确保宣传全覆盖、无死角。

截至目前,港区辖区“金钟罩”反诈宣传预警小程序关注粉丝数4700人次,注册用户数4600人次,受保护群众4244人次,通过“金钟罩”预警提醒并及时劝阻3人免遭被骗。①9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