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童觅花果香 食育归田园——周口市文昌幼儿园迎来河南省首批“百所食育试点园”专家组入园指导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道客户端 2021-04-15 15:18:34 
分享到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卢好亮

4月14日,河南省实验幼儿园保教处副主任贾静、总务处副主任叶召雨等人组成的食育试点幼儿园专家指导团队第七专家组在周口市教育体育局基础教育科翟艳勇和牛凯琪的陪同下,对周口市文昌幼儿园食育工作进行指导。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全民健康是全民小康的前提,而全民健康的前提就是全体儿童的健康,保证儿童的健康,才能为‘中国梦’奠定最坚实的基石。”文昌幼儿园园长刘梅介绍,食育是尊崇天地、自然之道,传承祖先优秀的饮食文化,保护生态环境,永续增进人类身心康乐的基础教育。2020年,文昌幼儿园作为首批“河南省百所食育试点幼儿园”,根据《河南食育试点园创建与评估标准(试行)》要求,紧跟河南省实验幼儿园步伐,站位高远,认真研判,积极开展食育课程研究推广,促进幼儿健康快乐成长。

在座谈会上,刘梅以《童觅花果香 食育归田园》为题,从“以食育人 环境沁润”“食之有道 食育未来”“食安为先 以质为本”“食之远方 任重道远”四个方面介绍了幼儿园食育工作开展情况。

专家们共分为保教组、保健组和后勤组三组,她们分别深入班级、户外种植区、厨房、保健室等地,对园所环境、食育教育、膳食营养、保健工作和档案管理进行查看和指导。在卫生保健室和幼儿伙房,专家组认真查阅《幼儿营养膳食食谱配制》《幼儿健康档案管理》,仔细查看食品卫生管理情况和食品留样记录档案,并和保健室医生和伙房工作人员进行交流,现场给予指导。

经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实地查看,在随后召开的反馈和研讨座谈会上,专家组对文昌幼儿园开展的食育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食育环境创设、课程开展、伙房布局、卫生保健档案、大数据收集整理等,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指导性建议。

“感谢专家组对文昌幼儿园工作的肯定,感谢提出的宝贵指导意见。在未来的路上,我们永不停止前进的步伐,精益求精、日就月将,全力做好食育工作。”文昌幼儿园党支部书记赵雪梅表示。①9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