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人民检察院强化警示教育 做好查纠动员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徐松

2021-04-15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 记者 徐松 通讯员 薛雁

为进一步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做好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阶段思想发动工作,增强干警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4月13日晚上,郸城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观看警示教育片《“保护伞”自身难保,“坐地虎”坐进监牢》。

教育片以政法队伍中个别领导干部以权谋私、腐败堕落的真实违法违纪案例,展示反面典型滑入违法犯罪深渊的人生轨迹和痛彻心扉的忏悔,生动揭示了他们从有抱负、有作为的领导干部一步步堕落为腐败分子的悲情历程,其根本原因在于理想信念动摇、思想道德滑坡、私欲恶欲膨胀,乐享围猎、丧失初心,在人生的紧要处偏离了正确的方向,最终走向贪腐深渊,不能自拔。

干警纷纷表示,看完警示教育片,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受到了深刻的警示教育。要查找自身存在问题,吸取反面典型的深刻教训,严以修身、严以律己,坚持拒腐防变、防微杜渐,勿以恶小而为之,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加强品性锻炼和个人修养,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到自尊、自重、自警、自律,自觉维护好检察机关良好声誉和检察人员良好形象。②10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