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从“问”中了解“情” 扶沟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问情服务”走访活动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15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金月全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行政服务效能,切实掌握企业所需,扶沟县市场监管局结合本职工作,自4月份开始,深入全县市场主体开展“问情服务”走访活动,积极解决企业发展中的“急难愁盼”等突出问题。

压实责任促保障。成立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聚焦职责、聚焦工作短板,制订切实可行的市场监管、开办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等3个专项提升方案,成立10个走访工作组,实行局领导分包到所、所领导分包到人、个人分包到户的工作方案,通过上门走访、组织座谈、发放问卷等形式,与企业负责人进行面对面交流,一对一开展“问情服务”活动,听取企业在注册登记,市场监管,知识产权保护,产品质量、标准、计量等方面意见建议,答疑释惑。

自查自纠促实效。该局坚持问题导向,将走访过程中企业集中反映的最现实、最迫切的问题进行收集整理、分类,将行政审批窗口、相关业务股室、各基层所列入重点自查自纠对象,查找各自在岗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列出清单,一项一项抓整改、逐条逐项抓落实,把“问题清单”变“履职清单”。

督导检查促落实。制定营商环境追责问责办法,成立7个专项督查组,不定期对市场主体进行回访,对走访流于形式、不到位情况记录在案,倒追、倒查,严肃追责问责。

截至目前,该局第一阶段共走访各类企业485户,发放《致全县企业的一封信》500余份,征求各类意见建议20条,通过走访,进一步加强了政策宣传,增进了沟通交流,为下一步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促进工作全面提升奠定了扎实的基础。(线索提供:李俊霞)②18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