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县水利局多举措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摸底排查工作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15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彭慧 通讯员 王凯

根据西华县委、县政府部署和该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按照全覆盖和不漏一人原则,西华县水利局多举措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摸底排查工作。

成立组织细化方案。根据县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安排部署,该局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局属各股室和二级机构负责人为成员的新冠疫苗接种调查摸底工作小组,制订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细化任务,责任到人,全面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宣传、动员、登记、统计等工作,确保完成疫苗接种调查摸底任务。

全面深入摸底排查。为进一步提高该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率,有效降低规模性输入和反弹风险,逐步建立人群免疫屏障,近日,该局安排16组工作人员到天泰花园小区,逐户开展排查和登记,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小区居民“应种尽种”“愿种尽种”。

细致入微讲解政策。在入户过程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致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积极向小区居民宣传疫苗接种政策,耐心讲解接种流程和注意事项,面对面向居民讲解疫苗接种的重要意义,鼓励小区居民积极主动参加疫苗接种,保护自身和家人的生命健康,用实际行动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认真统计及时上报。安排专人对报送的情况进行统计汇总。详细登记小区人员的姓名、性别、身份证号、是否有过敏史及其他信息,并及时上报至有关部门,为下一步顺利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提供保障。②10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