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县总工会第一期党史学习红色教育培训班开班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15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普淑娟

近日,西华县总工会组织全县乡镇街道办事处、产业集聚区工会主席等,赴大别山新县培训中心开展党史学习红色教育培训。

新县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和宝贵的红色教育资源。在红四方面军将士纪念馆,参训学员向先辈敬献花篮,西华县总工会主席王心坎带领大家肃立默哀,向革命烈士纪念碑三鞠躬,向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缅怀,西华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周志刚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纪念馆,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了解13万鄂豫皖革命烈士血染大别山惊天地泣鬼神的英雄壮举。

活动中,全体党员先后来到李先念、王近山故居纪念馆,革命历史展馆参观。通过参观李先念、王近山同志用过的生活用品、各种记载史实的书籍,以及墙面各种照片资料,了解了李先念、王近山同志积极投身革命的光辉事迹,重温了那一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许多珍贵的历史遗物和图片影像资料,一幅幅画面,一幕幕感人的革命场景,让现场党员干部经受了一次灵魂的洗礼,让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在红安县,大家参观了长胜街,倾听老师讲解,了解了长胜街被誉为大别山区“红色第一街”,街内红四方面军指挥部、鄂豫皖苏区银行、苏维埃经济公社、革命法庭、鄂豫皖中西药局、七里坪工会等旧址至今保存原状。特别是走到全国第一个基层工会——七里坪工会的时候,大家纷纷表示,特别亲切,就像游子回到了家一样。

此次学党史红色教育培训结束时,王心坎在总结讲话中告诫大家:“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干部必须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入党誓词,在实际工作学习中坚决做到攻坚克难,争做改革的先锋,争做发展的先锋,努力提高个人修养,不断用党的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自觉加强党性锻炼,立足本职岗位为全县工运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②10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