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县:以高度政治自觉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15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猛 张志新

4月14日,西华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田庆杰主持召开西华县人民政府党组2021年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刘继标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党史、悟思想”读书班暨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讨论《西华县人民政府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李海涛、刘坤、宋广良等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田庆杰指出,市委书记刘继标在专题研讨班上的辅导报告,观点鲜明、逻辑严谨、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于传承红色基因、更好地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西华县人民政府党组和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市委书记刘继标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政治自觉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砥砺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锻造过硬本领,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华新篇章。

田庆杰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从内涵丰富的理论成果中感悟思想伟力、明晰历史逻辑,做到学史明理。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的,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田庆杰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从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中叩问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学史增信。要弄清楚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的根本原因,想明白我们党为什么能始终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琢磨透为什么要自信、何以能自信,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怀,坚定不移为实现崇高理想和伟大目标而奋斗。

田庆杰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从不屈不挠的英勇斗争中弘扬革命精神、锤炼党性修养,做到学史崇德。要继承好我们党在推进思想道德建设上的优良传统,大力弘扬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形成的伟大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作风,展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新气象、新风貌。

田庆杰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从深刻把握江山与人民的辩证关系中树牢为民情怀、明确前进方向,做到学史力行。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广大群众通过一件件具体民生实事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坚持学习教育和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以学习教育成果推进中心工作开展,以改革发展成绩检验学习教育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②10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