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址坊:国家安全教育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15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猛 张志新 通讯员 王耀忠

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西华县址坊镇司法所联合镇安监站集中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提高防范和抵御风险的能力。

该镇党委、政府对此次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高度重视,认真筹划,及早安排部署,组织志愿者宣传队走上街头,深入镇区商户门店,开展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发放《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农民工法律援助服务手册》《社区学法》《扫黑除恶简明读本》等宣传手册180本。与此同时,宣传队以"心中常有法,幸福你我他"为主题,大力宣传《宪法》、《国家安全法》、《民法典》、《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法规,提供现场法律咨询73次,受教育群众300余人。

4月15日,该镇通过设立法律咨询台,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单,现场解答法律问题等形式,向群众发放成套的宣传资料。镇党委书记潘厚君带领全体班子来到现场,帮助志愿者发放宣传资料,并结合西华县近期网络诈骗案例,给现场群众深入分析讲解国家安全的概念,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义务等。提醒广大群众要积极配合镇派出所的工作,扫描二维码,注册金钟罩,防范电信诈骗,教育和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自觉做到国家安全从我做起,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通过学习,广大群众纷纷表示,要结合工作实际,维护国家安全,提高防范意识。

截止目前,该镇共悬挂横幅50个,张贴宣传标语500幅,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调动了镇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增强了居民的国家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戚勇]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