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报告会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15

记者 韩志刚 通讯员 许栋

4月15日下午,川汇区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报告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涛作专题宣讲。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肖炜主持会议。

会上,王涛从深刻认识《条例》的深厚底蕴和鲜明特色、准确把握《条例》的要旨和精髓、加深理解《条例》对各领域统战工作的理论创新等方面,详细解读了《条例》提出的新理念新观点新要求。辅导报告既体现思想性、政策性,又体现针对性、实效性,对广大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准确理解和把握《条例》精神、贯彻落实好《条例》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一要认真学习领会。要把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民族宗教有关政策法规摆上重要日程,自觉学深悟透,提高统战工作本领,切实履行好统战工作主体责任。二要深入思考谋划。统战工作政策性、特殊性、敏锐性很强,要认真思考、深入谋划,彻底弄清统战工作的重点任务,认真做好全区统战工作。三要抓好贯彻落实。要及时研究解决统战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紧密结合实际,列出清单、压实责任,逐项抓好落实。同时,要把贯彻落实《条例》融入日常工作,形成常态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戚勇]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