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县“一村一警一连”建设现场会召开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15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马治卫 通讯员 张大钊


4月15日上午,太康县“一村一警一连”建设现场会在城关镇朱庄社区召开,对全县“一村一警一连”建设进行安排部署。周口市军分区副司令员薛振喜,县委常委、县武装部长于永前,县公安局政委、督察长石伟,镇党委书记、民兵营教导员姚华,各乡镇武装部部长,普通民兵连主官等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太康县人武部副部长张大钊主持。



与会人员首先到朱庄社区,实地观摩了“一村一警一连”、青年民兵之家、民兵连连部、民兵会议室、民兵图书室、民兵文体活动室和民兵值班室等建设情况,观摩了普通民兵连训练课目演练,并进行了经验交流。随后,召开了太康县“一村一警一连”建设现场会。



薛振喜强调,一要抓好示范,立好标竿,做好“一村一警一连”引领工作。二要编实编强,夯实基础,充分发挥“一村一警一连”作用。三要传承基因,规范制度,构筑军警民联防的钢铁长城。通过本次“一村一警一连”建设现场会,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推进活动开展、抓好工作落实,切实用一流的思路、一流的方法、一流的作风建成一流的队伍,增强做好“一村一警一连”建设的凝聚力和执行力,推动新时代警民联合、兵民联合、兵警联合再上新台阶,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于永前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一村一警一连”工作是贯彻省政府、省军区和军分区指示精神,也是当前全县加强公安基础建设和民兵建设的重要工作,要着力打造一支参与经济、国防、治安、应急、乡村振兴等建设的综合力量。二要形成工作合力。各单位要切实提高站位,加强协作,形成合力。三要强化考核督导。县委、县政府将“一村一警一连”建设作为县政府重点工作纳入督查范围;县委政法委将“一村一警一连”建设作为全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重点工作全力推进,确保各项任务措施落地见效。

会上,石伟、姚华、郭才喜等也分别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戚勇]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