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东夏亭镇人居环境整治忙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15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猛 张志新通讯员 王超平

为进一步改善环境质量,彻底消除垃圾死角,近日,西华县东夏亭镇结合该镇实际情况,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扎实有序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为此,东夏亭镇成立了镇村两级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镇村两级责任分工,落实各项责任,制定切实有效的实施方案及治理检查台账,明确人居环境整治目标任务、实施计划等。

同时,该镇调用挖掘机、垃圾清运车等大型机械,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志愿者、保洁员的积极性,对村内外沟渠及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集中开展清理整治,不断补齐环境整治各项短板。

截至目前,该镇参与人数已达1000余人次,动用大型机械20多台次,清理生活生产垃圾20多吨,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30多吨,清除垃圾死角10余处。

据介绍,为确保整治成效,该镇组织人员不定时对各村进行检查,对清理干净、保持成效好的行政村进行表扬,对垃圾死角清处不彻底、出现反弹的行政村加强督导,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深入开展,确保整治行动得到长期坚持和长效落实。

[责任编辑:戚勇]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