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政务服务便捷化 营商环境再优化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1-04-16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强化为民服务意识,淮阳区在区直行政服务大厅及6个分大厅和18个乡镇群众服务中心设立政务引导员,为企业和群众主动提供服务,及时了解其办事需求,答疑解惑,并将其引导到正确的窗口。

行政服务大厅是各职能部门集中办理、联合办理、统一办理各项业务的综合场所,是面向社会或个人办理业务的服务窗口。因市场主体业务办理需求不同,有时会遇到“不知找谁办、不知怎么办、不知在哪办”的难题。为切实解决这一问题,淮阳区营商环境专项治理工作组积极推出政务引导员服务,建立政务引导员轮流值班制度。政务引导员由熟悉窗口业务办理事项且熟练掌握大厅内自助服务设备的人员组成,他们一方面为群众或企业提供《行政审批服务指南》,并耐心详细解答企业或群众咨询的问题。另一方面,引导群众或企业使用自助服务设备,并就设备操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给予指导、帮助。

政务引导员的设立,使得市场主体办理业务更加顺畅,不仅提升了市场主体办理业务的体验水平,也缩短办理业务的时间。目前,淮阳区设立有64名政务引导员,平均每天引导3500人次,政务引导员们热心、诚心、耐心的服务,赢得了市场主体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