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ICU 护士:守护生命的天使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16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孙艳

“活这么大,才知道活人被屎憋死是啥滋味,谢谢你们对我的照顾,给我又是擦屎又是擦尿的,自己孩子也不会这么照顾,特别要谢谢护士罗新华。“近日,周口淮海医院ICU病房的一位患者说。

该患者是从外院转到周口淮海医院的一位车祸伤患者,入院诊断为“全身多处骨折”,留置导尿,并注明大便未排,医生让多观察。这让护士罗新华记到了心里,时不时地询问患者是否想大便。患者有便意却很吃力,罗新华便尝试用手帮患者把大便抠出来。之后,患者每次大便,罗新华都用手帮患者抠大便,并清理干净,这让患者感激不尽。

对此,罗新华说:“这些都是我的分内工作,不值一提。ICU患者病情危重,胃肠道功能通常不好,常有腹泻、失禁的情况,我们每天都要给患者擦拭大便。有时候情况紧急,就上手抠,不忍心看着患者难受。”简短的几句话,体现出了罗新华的基本素质,用心服务每一位患者的需求。

据介绍,罗新华从医学院毕业后,一直从事医学临床护理工作,今年1月份才调到重症监护室,像这样的事情,她已习以为常。

也许在大多数人眼中,护士都是白衣天使。但ICU 护士作为护士队伍中的“特种兵”,除了具备普通病房护士的基本素质外,责任更重,也更辛苦。由于患者家属不能进 ICU ,给患者换药、翻身,甚至包括洗头洗脚大小便,都是她们来处理。

周口淮海医院副院长李松林介绍,ICU是专门为危重患者提供高水平密切观察和连续性治疗护理的科室,需要有先进的医疗设备帮助观察和支持患者的生命,护士的高素质也显得尤为重要,罗新华是其中一个缩影,她们都有高度的工作责任心、精准的业务水平、细致的观察力,用心服务每一位患者。②7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