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民有所呼我必应:示范区处理一起生态环保污染群众诉求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16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任富强 

4月16日,记者从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获悉,有群众反映社区门口有餐饮油烟直排和化粪池冒脏水问题,示范区一日内果断处置,受到居民一致好评。

4月9日,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收到中央生态环境督察组交办的案件,内容为:“周口市文昌大道与嵩山路交叉口东南角,书香门第小区西门两边多家餐饮油烟直排,小区5号楼和7号楼中间化粪池经常往外冒脏水,气味难闻。”

群众利益无小事!区综合执法中心副主任王东方带领执法队员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逐门店进行排查,向涉事餐饮门店负责人晓之以理,不厌其烦地宣讲环境保护的相关政策,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几家涉事餐饮门店被执法人员认真敬业、文明执法的态度打动,当日18时,将问题全部整改完毕。文昌办事处组织社区干部、物业人员对群众反映的化粪池问题进行清理整改,经过一天的努力,路面油脂已经基本清理干净。

从接到中央生态环境督察组相关指令,到问题整改完毕,总时长不超过30个小时,群众对此十分满意。

举一反三。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持续展开了全区283家餐饮门店排烟、排污问题大排查、大整顿、大治理。为了更好的落实整改精神,全区聘请专业保洁公司,对小区内车棚立柱、墙面进行细致清洗,对受污染井盖进行更换。

示范区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放到关乎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的高度来落实,强化问题导向,深入实地,着力解决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最后一公里”。②7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