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 周口港区全面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16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宋风

4月15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三巡回指导组到周口港区检查指导工作。通过走访调研、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巡回指导组对港区党史教育学习开展情况表示肯定,组长闫冬梅对港区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动员会后,港区党委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党史学习教育。港区党史学习领导小组印发了《周口港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计划,把党史学习教育细化具体到每周要学什么,每个党支部学什么,每位党员学什么,深入细致扎实推进。港区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认真收听收看市委组织部“党史夜校”讲座7期。先后开展了铭记百年党史,“清明祭英烈”活动。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张东立带领基层党员干部赴延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了解延安红色文化的深厚底蕴,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视野,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机关党委积极组织庆祝建党100周年“学党史讲党课”大赛初选推荐工作。

闫冬梅对港区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表示肯定,她指出,要按照时间节点举办丰富多彩的学习、实践活动,做到规定动作要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党员的自豪感、归属感、荣誉感。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最终落脚点,与全年的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在一起,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全面铺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并及时总结宣传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中的先进经验和好的做法。

港区党史教育学习领导小组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周口港区将按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部署,进一步完善学习计划,及做好规定动作,又创新形式、灵活多样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紧扣中心工作,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创新思路,务实重效,多了解、多掌握、多关注群众需求,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促进全区民生、就业、增收等工作出实效。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引导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四史”,进一步加强农村党员的法律、思想素质学习教育,使基层党建有方法、有抓手、有目标,把农村基层党建抓实、抓细、抓出成效。①9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