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市水利局:从党史中找答案 破解水利发展难点堵点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16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彭慧 通讯员 丁月良

4月16日上午,项城市水利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传达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谋划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孔颟堂主持会议,并就全市水利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项城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一组组长齐元宝到会指导,并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重点任务,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水利系统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场唤醒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的精神磨砺,是一场回炉再造、提升战斗力、炼就铁肩膀的务实之行,是一场自我革命、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的担当之举。

会议强调,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水利系统党员干部要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注重把握主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解决问题、推动事业发展作为衡量的标尺,从党史中找答案,从现实中找参照,把精力聚焦到破解水利发展痛点、难点、堵点上来,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尤其是聚焦水资源配置、农村饮水、农田灌溉、水旱灾害防御、河湖“清四乱”等事关群众生活生产安全等问题。要注重凸显特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住“七一”“十一”等重大时间节点,有针对性地组织党员体验感悟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努力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要注重以上率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针对系统内不同对象、不同群体提供精准供给,积极探索有利于调动党员积极性、提升学习教育效果的有效措施,增强党史教育的感染力和渗透力。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量大、涉及面广,任务重、要求高,全市水利系统各党组织必须加强领导,强化责任传导、政治引领、宣传引导、督促检查,要把开展党史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贯穿全年,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声势、有特色、有成效。②7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