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缅怀红色征程 不忘革命初心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16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唐海峰

4月15日,沈丘县党史学习教育“百姓宣讲团”走进纸店镇,为纸店镇全体镇干部以及部分行政村党员干部开展了“缅怀红色征程 不忘革命初心”的党史宣讲活动。

活动围绕1947年8月刘邓大军千里挺进大别山,揭开中国人民解放军由战略防御转入战略进攻的序幕时,沈丘作为大军南下的必经之地,为支援大军顺利经过沙北黄泛区和抢渡沙河捐献了大量物资,做出了重大贡献为主题进行了宣讲。

报告通过对当年沈丘人民为红色征程所做出的巨大贡献的缅怀,展现了沈丘人民的光荣传统。报告中强调支援刘邓大军穿越黄泛区、强渡沙河是沈丘人民最大的光荣,是沈丘作为革命老区历史的画卷上靓丽的风景线。报告中,主讲人还呼吁广大沈丘人民,作为新时代的沈丘人,要继承和弘扬老一辈革命家的这份光荣传统,学习他们顾全大局、勇于担当、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精神。

广大党员干群听了报告以后,认为通过对这段历史系统地听讲,大大提高了党员干部对“学史党、强爱国”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他们还说,通过这次党史学习,进一步增强了爱党爱国的信念,强化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积极以老一辈革命家为榜样,牢记革命的初心,为振兴乡村贡献自己的力量。③2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