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市场监管局:“最多跑一次,一次就办妥”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金月全

2021-04-16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金月全

“最多跑一次,一次就办妥。”今年以来,扶沟县市场监管局从健全机制、夯实基础、优化流程、专项整顿入手,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审批服务,赢得广大群众的热烈掌声。

为激发市场经济活力实现审核合一,该局采用“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套材料、一网通办、一档管理”“五个一”工作模式,凡申请事项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当场受理并发证。对受理后不能当场办结的,及时出具受理通知书,并承诺两个工作日办结时限,在承诺时限内办结。经营业主王慧娟到食药窗口办理食品小经营店证,窗口工作人员在她提供的材料齐全的情况下,当即帮助她在网上填报申请事项,并发证。王慧娟感慨地说:“只跑这一次,还办得这么顺畅,市场监管局的服务真是大有改观。”

让群众“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为进一步简化行政许可程序,该局依据相关国家法律、法规规定,规范并捋顺了行政审批工作,行政审批工作人员全部入驻行政服务大厅,实行行政审批审核合一,由行政许可机关具有资格的受理人员依据和授权行政许可权限,对行政许可申请事项依法进行受理、审查、发证。为促进营商环境规范化、法治化发展,切实解决干扰营商环境侵害企业和群众利益的问题,有效维护健康、公平、有序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市场监管局还开展行政审批事项业务手册和服务指南编制工作,并在行政服务大厅醒目位置,置放“扶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温馨提示”,警示广大经营者拒绝中介机构经营行为,切实解决中介机构侵害企业和群众利益问题,有效维护健康、公平、有序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②10  线索提供:张敏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